诗词

标题: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五更寒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7:12
标题:
     剑



白虹三尺水,紫电七星文。

尘匣吟不止,将军焉得闻?
作者: 才尽更断笔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7:16
妙结!
作者: 白衣客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7:30
::: 在 五更寒 的贴子提到 :::
     剑



白虹三尺水,紫电七星文。

尘匣吟不止,将军焉得闻?
好诗!好诗!好诗!

玉在匣中求善价,钗于奁内待时飞,玉、钗尚且如此,何况龙泉莫邪?
作者: 无心瀹茗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7:40
欣赏!
作者: 雨疏风骤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7:47
好诗。尘匣吟不止,妙。
作者: 水秀沙白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9:06
好诗,学习!
作者: linghuajing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9:08
好剑!
问好五先生!
作者: 春逝空    时间: 2008-9-19 21:56
精绝。。。
作者: 五更寒    时间: 2008-9-19 21:57
一首小诗,蒙各位谬赞,汗
作者: 菊紫    时间: 2008-9-19 22:46
欣赏
作者: 神送的死命    时间: 2008-9-19 23:45
不太懂,不好意思啊。慢慢的看,再慢慢的想吧。
作者: 五更寒    时间: 2008-9-20 08:53
::: 在 神送的死命 的贴子提到 :::
不太懂,不好意思啊。慢慢的看,再慢慢的想吧。
白虹,紫电均宝剑名。紫电,意思更多些,祥瑞之光,紫色的光芒指其锐利。三尺水,指剑,其长三尺寒如秋水。七星,

北斗七星为文,文,纹饰。花纹。
作者: 晓江残月    时间: 2008-9-20 09:08
好贱!好贱
将军是不用这种徒有虚表的武器的,那是伪君子的追爱,比如岳不群
作者: 也是泰山松    时间: 2008-9-20 11:04
区区二十字,足以论精华!
赞!
作者: 蓁蓁    时间: 2008-9-20 19:15
楼上言之有理,赞成!
作者: 凌零    时间: 2008-9-20 23:59
::: 在 晓江残月 的贴子提到 :::
将军是不用这种徒有虚表的武器的,那是伪君子的追爱,比如岳不群
同此意!
作者: 才尽更断笔    时间: 2008-9-21 02:05
::: 在 晓江残月 的贴子提到 :::
好贱!好贱
阁下是否笔误?
希望不是故意为之!
作者: 晓江残月    时间: 2008-9-21 11:56
说实在话
我读 此作,第一联想到的是大门不出三步的大家闺秀,怀春了,想找郎君。
言论自由,非人身攻击
作者: 紫柳烟    时间: 2008-9-21 12:11
长见识了!```
作者: 才尽更断笔    时间: 2008-9-21 12:18
::: 在 晓江残月 的贴子提到 :::
说实在话
我读 此作,第一联想到的是大门不出三步的大家闺秀,怀春了,想找郎君。
言论自由,非人身攻击
言论自由不等于图己之快而罔闻他人啊。
阁下所用的词语,本坛罕见。非坛友不识,乃不欲也!
请斟酌一二。
作者: 海豚可爱    时间: 2008-9-21 12:30
学习五先生好诗。
作者: 海豚可爱    时间: 2008-9-21 12:38
PS:一篇文章,好与不好,有时与读者品味的好与不好有一定的线性关系。龌龊者读来自龌龊。。。。。言论自由,胡言乱语。嘿嘿,嘿嘿。。。
作者: 五更寒    时间: 2008-9-21 16:08
我已看到。川泽纳污,一笑置之。
作者: 偶尔冒个泡    时间: 2008-9-21 16:29
::: 在 晓江残月 的贴子提到 :::
好贱!好贱
将军是不用这种徒有虚表的武器的,那是伪君子的追爱,比如岳不群
我读 此作,第一联想到的是大门不出三步的大家闺秀,怀春了,想找郎君。
言论自由,非人身攻击
诗向会人吟!

不懂得欣赏也就罢了。这样大放厥词,岂不是有辱斯文?

作者: 杠上开梅花    时间: 2008-9-22 13:18
楼上说得好!
剑可是有灵性的
作者: 隐于市    时间: 2008-9-23 04:20
写的好就是好,写的不好就是不好,写的好的地方大家指出来一起欣赏。写的不好的地方大家更要指出来,有便于作者更改和请教。
这里本来就是给的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。何必阿谀奉承,旁讥侧讽?
以上全是我个人的观点。如有得罪各位请批评指正。




欢迎光临 诗词 (http://www.shici.xn--fiqs8s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