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词

标题: 秋日巡山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孤雁出群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4:38
标题: 秋日巡山
巡山归返步行迟,长峡景观惹我痴。
巧听泉声成丽赋,妙看老汗钓天池。
偶停栈道观红叶,也上峰巅折桂枝。
憾是常无骚客影,空开黄菊一秋诗。
作者: 神送的死命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4:43
好心境,好风景,好诗。
作者: 孤雁出群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4:45
谢谢鼓励
作者: 梅岭山客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4:49
憾无骚客山中行,空有菊黄一地诗。
好诗好句,喜欢
作者: 孤雁出群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4:54
谢谢山客雅賞,还得多向您学习。
作者: 鲁民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5:20
欣赏。问候出群兄。自然无拘无束。
作者: 孤雁出群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5:23
谢鲁民兄雅賞,以后还请多多指点。
作者: 雨疏风骤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5:47
出律处不少,还须细酌。
作者: 白衣客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6:32
“空有菊黄一地诗”仅此一句就当顶!
作者: 水秀沙白    时间: 2008-9-19 18:54
喜结,欣赏!
作者: 菊紫    时间: 2008-9-19 20:49
空有菊黄一地诗

喜欢
作者: 春逝空    时间: 2008-9-19 21:46
好结!韵律遗憾些。。。
作者: 孤雁出群    时间: 2008-9-20 18:38
谢春逝空提醒,现修改如下:
巡山归返步行迟,长峡景观惹我痴。
巧听泉声成丽赋,妙看老汗钓天池。
偶停栈道观红叶,也上峰巅折桂枝。
憾是常无骚客影,空开黄菊一秋诗。
作者: 春逝空    时间: 2008-9-20 20:48
::: 在 孤雁出群 的贴子提到 :::
谢春逝空提醒,现修改如下:
巡山归返步行迟,长峡景观惹我痴。
巧听泉声成丽赋,妙看老汗钓天池。
偶停栈道观红叶,也上峰巅折桂枝。
憾是常无骚客影,空开黄菊一秋诗。
哈哈。谢谢。。也许我那句话本来就是多嘴。因为我是按七律标准而言,是看您的中两句有对仗之意但不工。但您的作品并未标明是七律,改后也不合七律标准(不论新旧韵,但您的应该是用新韵)。若按古风来欣赏,改前改后都还算是好作品。结最棒,当赞;第二句最弱,因为太直;第六句和第一句稍有矛盾感,因为你已经归返了,何又上峰巅?
以上都是我依个人水平而言,并不成熟的建议,有说得不对的,还望见凉。旨在共同提高。
作者: 九彩鹿    时间: 2008-9-21 01:30
好诗!拜读!“汗”当为“汉”。
作者: 才尽更断笔    时间: 2008-9-21 01:51
其结确好。
颌、颈二联句法雷同了。
作者: 孤雁出群    时间: 2008-9-21 09:18
谢谢断笔指点,的确颌、颈二联句法雷同了,都是2  2  3结构,读起来比较呆板。我是初学的,有幸结识断笔不胜荣幸,望以后还望多多帮助。敬酒一杯。
作者: 孤雁出群    时间: 2008-9-21 09:26
谢谢逝空颇有见解的指点,你说的很对,对朋友很有耐心,有幸结识你深感荣幸。
作者: 才尽更断笔    时间: 2008-9-21 12:26
孤雁千万别客气,大家有缘,互相交流一下所学,蛮有趣味的。握手!
呵呵,有酒我就不客气了~~~~~~~~~
作者: 杠上开梅花    时间: 2008-9-22 13:13
喜结句




欢迎光临 诗词 (http://www.shici.xn--fiqs8s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