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::: 在 ShineSacredSword 的贴子提到 :::
五月山城雨,梧桐翠影深。
常???? ,只待凤凰吟。
喜欢二四两句,感觉不错。
::: 在 万古刀 的贴子提到 :::
拜读
::: 在 结庐者 的贴子提到 :::
同花语。
但第三句未能明其意,若不是看到底下解释,不知道说的是梧桐花,结庐不请自改一下,莫见外:
五月山城雨,梧桐翠影深。孰怜花气湿,独待凤凰吟。
::: 在 菊紫 的贴子提到 :::
(三)
五月山城雨,梧桐翠影深。
知君沉寂久,独待凤凰吟。
::: 在 结庐者 的贴子提到 :::
"湿"字乃入声,仄。当然,如果你用新韵,便是平了。呵呵
::: 在 菊紫 的贴子提到 :::
谢谢结庐老师,菊紫受教了,惭愧,本人尚属初学,只会用新韵,以后还要向您多学习.
菊紫献花给老师!
::: 在 杠上开梅花 的贴子提到 :::
呵呵,我喜欢第三
谢谢哦!::: 在 云慕枫 的贴子提到 :::
喜欢
::: 在 结庐者 的贴子提到 :::
菊紫切莫以师称,我比你小十岁,以后我叫你老姐,你叫我老弟即可,咱互相学习。
其实新韵规则业已成熟,用之亦可。<中华新韵><中华韵典>都不错
::: 在 菊紫 的贴子提到 :::
天上掉下来个这么棒的小弟,我这个老姐就不客气了哦;)
(三)
五月山城雨,梧桐翠影深。
知君沉寂久,独待凤凰吟。
::: 在 晚舟 的贴子提到 :::
久不见紫菊姐妹,问好!
文章咋一看感觉不错,仔细品味却又不是很和谐统一,细究觉得问题应出在首句.
比如第一首之有了"五月山城雨",焉能"风轻花自在","常待凤凰吟"更是有点近乎不可理喻了
::: 在 飘翎燕 的贴子提到 :::
这首我喜欢...!
::: 在 幽幽灵枫儿 的贴子提到 :::
好诗,拜读了,当学习
::: 在 紫柳烟 的贴子提到 :::
好诗!~~~
精益求精,值得学习!~~~~
::: 在 晚舟 的贴子提到 :::
久不见紫菊姐妹,问好!
文章咋一看感觉不错,仔细品味却又不是很和谐统一,细究觉得问题应出在首句.
比如第一首之有了"五月山城雨",焉能"风轻花自在","常待凤凰吟"更是有点近乎不可理喻了
| 欢迎光临 诗词 (http://www.shici.xn--fiqs8s/) | Powered by Discuz! X3.2 |